About Me

My photo
正值少女时期,爱幻想,不太喜欢自己容易心软及三心二意的性格,相信自己有满准的第六感,喜欢星座预测n心理测验~吹着韩风~感受韩流~哈韩ing~

Tuesday 13 December 2011

失败品~

我假期唯一的功课——为华文学会会刊写一篇稿,
之前的会刊也曾经写过,主题是:轨,
我被安排到的是:交叉线,
我写了一篇可以算是小说的交上去,结果学姐们叫我重写,
原因是我写太长了,他们建议我拿去参加文学创作比赛,
于是,在有限的短时间内,
本来要写篇小说的我只好在交稿的最后期限交了一篇短时间编出来的诗,

其实,我比较向往写故事的,不免有点失落,
这次的较特别,老师叫我们抽出十个字词,要把它们连成一篇故事,
看,五位,勇敢,浴室,颗,跳,伪装,很多,动物,前进,
这就是我们中三所抽到的字词,
我觉得不难,比起其他form的,我们的算蛮容易的,有故事可接就对了,
我蛮开心的,可是我听见老师说不可超过2000字,不禁感到有点压力,
我比较喜欢无限制的,

于是,点子从我脑海里蹦出来,
点子一:推理小说,
但因为字数的关系,从案发前到结案字数都会超过两千字,
要详细叙述的嘛!放弃!
点子二:寓言故事
就是有很多小动物为了宣传环保不惜变成人类,灵感来自宫崎骏的《百变狸猫》,
感觉好像在抄袭有点难接,放弃!

结果,日期渐渐逼近,“狗急跳墙”,
我写了有关圣诞的文章,
就是这个,


睡前故事
“姐,说个故事给我听啦!”恋智抱着布偶熊,把正与数学题打拼的恋彩拖进自己的房里。“不要太闷噢!听过的也不行要不然我会睡着的。”“哼!就是要闷睡你。管她的,随便编一个故事就是了。省得浪费我时间。”恋彩暗下定决心后,开始说了一个她自己临时编出来的故事。
  玛丽是天上圣诞小学的天使,考试常常不及格,老师给了她最后的机会,要她去说服一位放弃庆祝圣诞节的露西。玛丽慢慢腾腾地飞到某市的孤儿院。此时已夜阑人静,大路被大雪覆盖,寒风飕飕,“幸福孤儿院”的牌子挂在大门上。她悄悄飞进孤儿院,透过窗口见了五张的小床,四张小床都被圣诞装饰品布置,只有一张没有任何装饰,五位小女孩在各自的床上熟睡。
  玛丽从烟囱飞进去,躲过熊熊燃烧的火堆,飞到了那张单调的小床前,进入了那女孩的梦乡。  “怎么灰蒙蒙的啊?好安静的梦哦!咦?前面有间小屋哩!”眼前模糊的小屋逐渐清晰起来。小屋外,有个女孩趴在窗前偷窥着屋里,殊不知玛丽已走到她背后,她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小女孩吓了一跳。“你,就是露西吗?”眼前的小女孩蹙眉点了点头说:“有事吗?”
  玛丽郑重地介绍了自己:“你好,我是来自圣诞小学的天使,玛丽!”眼前的露西敷衍的说:“噢,那你也是来派礼物的吗?”没等玛丽开口她又接着说:“那你省省吧!礼物是从超市买回来的,世上根本就没有圣诞老人,天使之类的东西,根本就是人扮的,少唬弄我了。该死的胆小锋,整人就很勇敢,趁我在浴室时联合朋友把灯熄掉,害我滑倒摔断了一牙!”
  哇!转移话题!高招!那就太小看我们玛丽了:“一定是你得罪了人家啦。”
  露西气得脚说:“怎么连你也教训我啊?我帮他们认清现实不好吗?有看过圣诞老人坐着雪橇,赶着驯鹿飞过吗?有看过他下来派礼物吗?装着自己一副很童真的样子。”接着低下头趴在那扇窗前声音哽咽的说:“有的话,我父母就不会因为要给我买圣诞礼物而去超市却遇到了车祸再也没回来了。”
  “好可怜啊!”玛丽心想,八岁小朋友要把自己伪装成这样需要多少的眼泪啊!屋里圣诞树下堆着很多礼物,场面温馨,一家三口正过着平安夜,一对夫妇和他们的孩子共进丰盛的晚餐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对露西来说是一种奢望。
  “你别伤心啦!我可是无所不能的噢,可以帮你啊!你告诉我你的愿望,我尽量帮你实现。”玛丽伤心之余也不忘了自己在考试,她发挥她的口才来打动露西。“真的?”她打量着眼前这小东西,一脸质疑,然后苦笑说:“好!那你听着,我希望我的圣诞礼物是跟我父母度过圣诞节同时跟他们拍张照作纪念。办不到那就别奢望我会过圣诞!”
  此时,“小朋友,起床咯!”孤儿们的看护用响亮的声音把他们叫醒。
“拜!很高兴见到你。”露西的身影渐渐模糊。“喂!等等!如果我办到的话那你一定要过圣诞哦!”这么快?玛丽急了。露西顿了顿:“你拿什么做保证?”
  “我,我拿我的成绩做保证!”玛丽朝她的身影喊道。露西轻笑:“不可能!”
  “喂!信我啦!”玛丽快哭出来了,这次她留级定了。
  玛丽沮丧的回到北极,老师站在校门口前,“好啦!你的口试结束了,圣诞节后来领成绩噢!”
  玛丽就这样过了圣诞节,去主任办公室领成绩了。
  “这是你的成绩,自己看吧!”老师一脸严肃地把成绩册递给玛丽。
   玛丽的手心快冒出冷汗了,因为:“评语:玛丽同学,这一次你浪费了不少时间,导致你没完全有力的说服露西重新的找回圣诞节的喜悦,无法给你高分。”她已经做了最大的努力啊!眼泪溢满眼眶,导致视线模糊,她擦擦泪,继续读下去:不过露西重新过圣诞了,这都要感谢你做的最后努力,所以,恭喜你顺利升级!
  眼泪夺眶而出,这是喜悦的泪,不久后,她收到了一封信,那是露西的心声:没想到那笨蛋竟然做到了,在梦里,爸妈告诉我曾在我梦里出现的天使去请求他们陪我过平安夜,爸爸还拍了一张照,这样我就很满足了。谁知另一天不知是谁为我挂上的袜子里竟然有在梦里的全家福!太玄了!圣诞老人不会是赶着驯鹿来派礼物的吧?不管了,明年我不睡,直到圣诞老人出现为止!笨天使,谢啦!
  “就这样,玛丽幸运的升级,露西每年都会庆祝圣诞节噢!运气只是助我们成功的一小部分,大多数都要靠本事,尽自己最大的实力去做好它,就算你失败也没关系,因为那运气是留给你下一次的努力的。”恋彩“呼!”的松一口气,终于掰完了。她为已熟睡的妹妹盖好被准备离开时,突然,“姐,露西的礼物哪来的?”妹妹睡眼惺忪的问。“当然是圣诞老人派的啊!他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赶着一群叫驯鹿的动物往每户人家前进派礼物。”
  “那世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妈妈说的圣诞故事都有圣诞老人,而我却一次也没看过他赶着驯鹿飞天上飞啊!在陆地的较常见,驯鹿是不是被圣诞老人的鞭子打疼了所以罢工不干了?”一个五岁的小孩听就好了嘛!这才可爱,干嘛问那么多?天上飞的圣诞老人只是虚构。“你再不睡,小心等下吃鞭子的人就是你!”恋彩恐吓道。“姐姐好恐怖,出去啦!”恋智屁颠的跑下床把恋彩推出去“碰!”一声的把房门关上。

终于写完了,也交了,
我觉得我写得很幼稚,也很敷衍,
字数2003,包括题目,
结果我从朋友那里听到,竟然可以超过2000字,
Shit!早知道就听清楚点了,可以超过两千我的内容会比较丰富,
不过有人说可以超过,又有些说不可以超过,
算了,交都交了,也懒得改了,
我给这篇文章的评语:失败品~T.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